收藏本頁 | 設為主頁 | 手機版 | English | 简体中文

丞耀精密有限公司

各種塑膠零件射出及模具設計製造,三相DC無刷馬達設計開發製造,三相DC風扇馬達設計...

產品分類
  • 暫無分類
站內搜索
 
友情鏈接
QRCODE
 
您目前的位置:首頁 » 新聞中心 » 如何分析及解決注塑成型中產生的龜裂
新聞中心
如何分析及解決注塑成型中產生的龜裂
發佈時間:2016-08-2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注塑成型又稱注射模塑成型,是一種注射兼模塑的成型方法,涉及模具設計、模具製造.原材料特性和原材料預處理方法、成型工藝、注塑機操作等多方面因素,並與加工環境條件、製品冷卻時間、後處理工藝密切相關的複雜加工流程。在如此眾多的複合因子約束下,注塑成型製品的缺陷的出現就在所難免。那如何分析及解決注塑成型中產生的龜裂呢?

 龜裂塑料製品較常見的一種缺陷,產生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應力變形所致。主要有殘餘應力、外部應力和外部環境所產生的應力變形。

  1、殘餘應力引起的龜裂

  殘餘應力主要由於以下三種情況,即充填過剩、脫模推出和金屬鑲嵌件造成的。作為在充填過剩的情況下產生的龜裂,其解決方法主要可在以下幾方面入手:

  (1)由於直澆口壓力損失最小,所以,如果龜裂最主要產生在直澆口附近,則可考慮改用多點分佈點澆口、側澆口及柄形澆口方式。

  (2)在保證樹脂不分解、不劣化的前提下,適當提高樹脂溫度可以降低熔融粘度,提高流動性,同時也可以降低注射壓力,以減小應力。

  (3)一般情況下,模溫較低時容易產生應力,應適當提高溫度。但當注射速度較高時,即使模溫低一些,也可減低應力的產生。

  (4)注射和保壓時間過長也會產生應力,將其適當縮短或進行Th次保壓切換效果較好。

  (5)非結晶性樹脂,如AS樹脂、ABS樹脂、PMMA樹脂等較結晶性樹脂如聚乙烯、聚甲醛等容易產生殘餘應力,應予以注意。

  2、外部應力引起的龜裂

  這裡的外部應力,主要是因設計不合理而造成應力集中,特別是在尖角處更需注意。

  3、外部環境引起的龜裂

  化學藥品、吸潮引起的水降解,以及再生料的過多使用都會使物性劣化,產生龜裂。

以上資料來自環球塑化資訊;若有塑膠射出模具等相關需求,歡迎您與我們聯繫。

塑膠射出模具網-丞耀精密 www.mold-ok.com

地址:  桃園縣蘆竹鄉南山路一段218號  

電話:  (03)222-9000  FAX : (03)222-1458    

信箱:  jm323@ms39.hinet.net 

專營:  塑膠射出,射出成型,塑膠模具設計/開發/製造

          DC變頻無刷馬達設計/開發/製造  USB小塔扇(風扇)生產製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