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頁 | 設為主頁 | 手機版

Michael Chen

站內搜索
 
您目前的位置:首頁 » 新聞中心 » 擠出中空吹塑機定期檢修包括哪些內容?
新聞中心
擠出中空吹塑機定期檢修包括哪些內容?
發佈時間:2021-09-2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定期檢修是擠出中空吹塑機維護保養中的一個重要環節,包括3~6個月、12個月以及36個月的定期檢修,一般分別稱為小修、中修和大修。
(1)中空吹塑機小修的主要內容
①清理上料系統的上料管,更換密封件。
②抽真空系統的清理。
③機頭漏料處理以及對濾網更換裝置進行檢修、清理。
④檢查並處理冷卻水、潤滑油等管路、管件的洩漏。
⑤應及時補充液壓系統的工作油,保證油位處於油標的中間位置。為保證工作油具有合適的黏度,建議環境溫度低時採用32#磨液壓油,環境溫度高時採用46#磨液壓油。
⑥每半個月至一個月,應觀察減速器的油位視窗,若油位低於規定值,應及時補充適量的220中級液壓齒輪油(LCKC220)。新機啟用後,應在300~600h內更換一次潤滑油,更換時間需在減速器停止至潤滑油尚未冷卻時,箱體也應用同品質的潤滑油沖洗乾淨。
(2)中空吹塑機中修的主要內容
對擠出吹塑機進行中修時,除包括小修的內容外,還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內容。
①檢查螺桿表面、螺桿花鍵(或平鍵)並清洗。
②檢查或更換多孔板、濾網更換裝置,修理托板表面,調整夾緊力。
③檢查減速箱中齒輪的齒面狀況及接觸情況,測量齒隙,清理減速箱底污油,消除油封等密封部位的漏油現象並換油。
④檢查減速器輸出軸與螺桿的連接套(或花鍵套)的同軸度及磨損情況
⑤檢查主電動機軸承並加註潤滑脂。
⑥檢查電加熱器及電控部分
⑦液壓系統檢査,包括:按規定更換工作油;清洗濾油過濾裝置或進行更換;檢查各閥的性能,必要時予以更換;按要求檢査伺服系統,保證型坯質量。
(3)中空吹塑機大修的主要內容
大修的內容除包括中修的內容外,還有以下幾方面的內容。
①拆卸並抽出擠出機螺桿。拆卸擠出機螺桿時應注意必須是在確定機筒內物料完全熔融,並擠淨機筒內熔料後,再拆卸。在抽出螺桿的過程中,應防止螺桿變形和碰傷,所用鋼絲繩應套膠管。清理螺桿表面物料、積炭,所用工具為銅棒、銅板及銅刷。測量並記錄螺桿各段外徑,測量螺桿的直線度,必要時進行校直。測量螺桿花鍵或平鍵的配合間隙,記錄磨損情況,清除毛刺。螺桿外徑,一般磨損量允許極限≤2mm。螺桿軸線的直線度偏差應不低於GB/T1184規定的8級精度,否則應予以校正。鍍鉻層脫落部位可用刷鍍法或噴鍍法修復。
②檢修機筒內表面的刮傷部位。
③檢查調整機筒對減速器輸出軸的同軸度,以及機筒體、減速器的水平度,測量並記錄螺桿與機筒的間隙值。機筒前、後端水平度偏差≤0.05mm/m,且傾斜方向一致。
④解體檢查軸承、潤滑油泵、油分配器、密封及運動部件。
⑤解體檢查主減速器,修理齒輪齒面,調整各部件的間隙,檢查或更換軸承油封等易損件,清理油箱並換油。
⑥解體檢查或修理餵料機及餵料電動機
⑦檢修液壓系統,全面清洗、檢查、測試各液壓元器件(特別是泵和閥),凡達不到要求的必須進行更換。